河源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区域角逐:东城依旧是无可撼动的城市中心!
来源:乐居买房2020-11-26 14:26:22

周边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买房应该选择哪个片区?哪里发展潜力大?这些都是购房者关心的问题。然而,对于地域的不了解又让他们茫然无措。为了给广大购房者提供实用的购房指导,河源楼市聚焦特意推出《楼市狂想曲》专题,为大家剖析当前河源的热门置业片区。

改革开放40余年,中国各大城市发生了轰轰烈烈的城市新发展运动。在全国层面,各个城市的命运随着经济结构的变化、交通方式的改变、互联网的崛起等因素发生了城运逆转。

河源,自然也不例外!

1988年1月7日,国务院批准撤销河源县。从此这个城市的框架,从小到大,从里到外,开始了一个波澜壮阔的发展脉络。

从城乡结合部到如今的高楼林立;从原来的荒地、滩涂变成市民休闲娱乐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如今经过30余年的城市发展,东城中西片区在大部分人心里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中心。

尽管周边的江东城市起步区、源西片区等各大片区在日渐发展,但是东城中西片区的中心地位在短时间内依旧无法被撼动。比如在房产行业,只需一句“东城中心片区又有新项目准备开卖”就足以引起一大片人的关注。

周边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在东城中西片区没有确定开发之前,对于粤东北地区的河源来说,不管是政府还是商贸,过去一直集中于新丰江版块,直到城市发展方向开始向东城中西片区偏移。

 

从地理位置来看,东城中西片区北连东源县城中心,向西至客家文化公园,南至建设大道,向东则以西路为界,存在着无限的可塑性与可挖掘的价值空间。

 

周边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东城中西片区变化对比 作者:陈仕平

 

一个会议,两份文件,决定了一座新城的诞生同时也开启了河源CBD的新篇章。

中央商务区(简称CBD)是指一个国家或城市里主要商务活动进行的地区。一般而言,CBD位于城市中心,高度集中了城市的经济、科技和文化力量,作为城市的核心,应具备金融、贸易、服务、展览、咨询等多种功能,并配以完善的市政交通与通讯条件。

周边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来源:百度百科

根据《河源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和《河源市东城中片区、东片区及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东城的城市北区(中西片区)总面积为838.67公顷,功能定位为“河源城市的市、区级复合型商贸、旅游中心;体现城市文化的景观核心区及标志区;城市宜居地区”。

东城中西片区的规划建设对完善河源城市中心区的功能、提升城市的形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它也将成为河源地标性建筑,河源的中央商务区。

周边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东城片区航拍图  作者:陈仕平

 

随着《河源市东城中片区、东片区及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颁布,片区的发展速度加快。

中银大厦、时代国际中心、汇景希尔顿酒店等一座座摩天大楼相继建成,河源各大小企业相继迁入东城办公,片区的商务气息逐渐呈现。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东城中西片区已然成为这座城市真正意义上的CBD,这里提供着河源绝大部分的就业机会,凝聚着商业、交通、医疗等塔尖资源。

周边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虽然现在在政府提出"东拓西优、南扩北连"的城市扩容方针下,各大片区都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东城城市中心的地位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依旧无可撼动,因为它拥有着代表这座城市封面的地标级建筑。

海明威说:"当我们想起一个城市时,我们都习惯性用伟大的建筑来代表它"。

这座伟大的建筑,就是城市地标。

当本地人聊起 #城市地标# 这个话题时会联想到谁?相信绝大部分人的回答都会是河源市坚基商业中心。

周边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河源市坚基商业中心总建面约138万㎡,是目前粤东北地区较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是河源市“十二五”规划的市级商业中心和重点项目。

河源市坚基商业中心之所以能成为这座城市的地标,不仅仅是因为它占据着这座城市的核心地段,还因为它是目前唯一一个被河源市政府授权以“河源市”命名的项目。

纵观一线城市,商圈所在皆是城市中心。如上海陆家嘴、广州珠江新城...

当然,一个城市的中心并不是简单的地理几何中心,而是资源占有汇聚中心。

沿着东城中心片区的越王大道,我们不仅可以看见一栋栋的高档写字楼,还有五星级的汇景希尔顿酒店、达到三甲标准的河源市人民医院以及占地130公顷的客家文化公园、东江湾公园等优质配套。

作为河源规划明确,规格较高的区域,同时也是河源首位度较高的城市中心,东城中西片区的蓝图清晰,路径明确。

无论是交通、教育、医疗等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周边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为了满足日益增加的人口,东城中西片区各方面的配套也一直在完善,如盛源大厦、黄沙大桥...

日前,根据新闻报道,黄沙大桥项目正式公示,项目总投资11.9亿元,双向8车道,预计2023年完工,在黄沙大桥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加强东城与江东的联系。

周边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东城中西片区航拍图  作者:陈仕平

东城中西片区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与当前其它热门的新兴片区不一样,东城中西片区的道路、市政公共设施、商业配套等都是现成的,这也是东城中西片区的中心地位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无可撼动的主要原因。

如果你有置业东城的打算,同时又在预算范围内,那么完全可以放心购买。因为交房后无需经过漫长的时间等待,就能立马使用片区成熟的配套。

 

周边各项配置均属塔尖资源

首付3.8万起  分期2年

建面约20-58㎡   综合体奢装公寓

销售热线:0762-311666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Nanke-20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